Lily-Hun

夏夜【04】

“哥,哥很好闻。”
 
其实吴世勋只是下意识地说了实话而已,但这句实话却换来金俊勉毫不留情地拍在他背上的一巴掌。
 
“呀!怎么能把哥跟信纸比呢!”金俊勉拍完那巴掌又觉得下手重了些,就势给吴世勋揉了两下,气呼呼地补充,“哥比信纸宝贵多了好吗!”
 
吴世勋忙不迭地点头,金俊勉总是这样,让他想用“可爱”来形容,虽然吴世勋本人也只有十五岁而已。
 
“走吧,回家。”
 
金俊勉刚拉开车门手机就响了,他漫不经心地接通:“喂,您好,我是金俊勉。”
 
吴世勋一开始没在意,金俊勉的脸色却越来越苍白,街上吵吵嚷嚷地也听不清电话对面在说什么,直到最后,金俊勉几乎站不住了,他脚下一个趔趄,还好吴世勋眼疾手快地托住了他的胳膊。
 
挂掉电话,金俊勉眼睛通红地坐进驾驶位:“世勋,上车。”
 
吴世勋没有问究竟是什么事,他只是安静地坐进副驾驶,金俊勉连安全带都没系就一脚踩下了油门,吴世勋侧过头,看到他这个一贯温柔地笑着的哥哥,通红了一双眼,咬紧牙关,嘴角竟在轻微地颤抖。
 
两个人一路无话。
 
车子最终驶进了S市的中心医院,刺耳的刹车声让吴世勋开始莫名心慌。无论如何,来医院总不是什么好事情。
 
金俊勉和吴世勋同时推开车门,他绕了一圈过来紧紧握住了吴世勋的手,很疼,但吴世勋根本没有在意。
 
因为金俊勉握着他的手一边跑一边说:“世勋,你听我说,爸妈出车祸了,正在抢救。”
 
金俊勉再也说不下去了,他也不敢去看吴世勋的眼睛。
 
其实他还有一句话没有告诉吴世勋,刚刚电话里的人说,情况非常不乐观。
 
刚刚还燥热的空气似乎一瞬间被风吹得无影无踪,吴世勋的眼泪砸在衣服前襟上,又快速风干。他被金俊勉拉着赶往手术室,中途差点被人绊倒,可两个人谁都没有停下,只是拼尽了全力向前跑着。
 
手术室外,两个人最终等到的,是病危通知书和医生的一句“我们尽力了。”
 
金俊勉坐在手术外的长椅上,脑子里一片空白,却一滴眼泪都没有掉。
 
只有十五岁的吴世勋缩在他身边,小声抽泣着。
 
“葬礼,公司,房子,墓地……”金俊勉突然哑着声音开口,“要处理的事情好多啊,世勋。”
 
“哥……”吴世勋握住了金俊勉的手,“我会跟哥一直在一起的。”
 
金俊勉还是一滴眼泪都没有流。
 
 
几天后,警方出具的调查报告显示,金家夫妇驾驶的车辆存在刹车片失灵的问题,但并不是人为,而是设计时就存在的缺陷,金俊勉拿到调查报告的时候,也一滴眼泪都没有掉。
 
葬礼之前,金俊勉去了一趟公司,井井有条地安排了有关交接的重要事项,秘书把总经理室里他父亲的名牌换成了他的,金俊勉仍然没有哭。
 
葬礼当天,金俊勉和吴世勋一身黑西装,两个人皆是双眼通红,前来吊唁的人总会安慰两人坚强一些,两个人便勉强笑一笑。
 
下葬的时候,金俊勉只死死盯着漆黑的棺木,牙齿将下唇咬出了血,却仍是没有哭,他抬起手,摸摸吴世勋的脑袋,安慰着自己泣不成声的弟弟。
 
葬礼当晚,其余宾客散尽,金俊勉的发小都暻秀开车送两个人回家,此时的都暻秀已经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演员,听说这件事后,愣是挤出了一天时间回来,他了解金俊勉,知道金俊勉这个人只有对着亲近的人才会敞开心扉,否则就算是憋死,金俊勉也不会跟任何人说一个字。
 
夜深了,路上没什么车,车里车外都是一样的安静。很快便到达了目的地,金俊勉拉着吴世勋下车,转过头跟都暻秀道谢。
 
“跟我还说什么谢谢。”都暻秀说,他也推开车门下了车,“世勋啊,你等一下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 
吴世勋点点头,于是金俊勉先进了屋,他没有开灯,只是摸黑坐在了沙发上,这天是满月,有惨白的月光顺着窗户照在他脚前的那片空地上。
 
没多久吴世勋便推门进来了,金俊勉刚想开口说不要开灯,就发现吴世勋径直走向了他的方向,完全没有开灯的意思。
 
背对着惨白的月光,吴世勋蹲在金俊勉面前。
 
“哥,你还记得我刚来家里的那天吗?”吴世勋问,他抬起头,因为逆着光看不太清表情,“爸妈问我要不要改姓金,还跟我说无论我改不改都没有关系,他们只是想尊重我的意见。”
 
金俊勉点点头。
 
“我后来说不要改,可是一直没有说原因。是因为我那会儿其实一直不信爸妈会像待你一样待我,我担心改了姓也没法得到爸妈的爱。”
 
“世勋……”金俊勉着急的开口。
 
“哥,你听我说。”吴世勋打断了他,“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,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爸妈。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就是能被爸妈收养,能跟你们一起生活。”
 
“哥,谢谢你们在过去的十年里对我那么好,从今以后,我来保护你。”
 
从今以后,换吴世勋来保护金俊勉。
 
这不是一句煽情的话,说这句话的人也还没长大。
 
可金俊勉却在听到这句话之后,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眼泪,一开始小声的啜泣很快变成嚎啕大哭,自从父母去世后一滴眼泪都没有掉的金俊勉,终于在这个夜晚,抱着吴世勋哭了很久很久。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